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艺术大道添新景精彩绽放5•18

2019-05-14 22:3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王艳 记者孟宪锋)葱郁的雪松、金黄的国槐、诱人的花香、绚丽的灯光……今天,笔者驱车行驶在廊坊艺术大道,沿途可见高低错落的园林景观、宽阔的绿化带和跑道、蕴含传统文化韵味的景墙、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5•18经洽会临近,艺术大道正以全新的景观亮相廊坊北部新区,准备迎接参加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四方宾客。

艺术大道以全新的景观亮相廊坊北部新区,准备迎接参加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四方宾客。 王艳摄

艺术大道是廊坊城市北部新区的主干路,东西向贯穿北部新区,连接廊坊多个道路的出入口及主干道,串联多个重要的城市节点及片区,同时也是廊坊连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通道。艺术大道是廊坊城市公共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廊坊市重要的迎宾大道。

为打造良好的城市道路形象,以更好的城市景观面貌迎接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廊坊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攻坚克难,力保艺术大道道路工程建设和景观工程建设如期如质完成。

艺术大道以全新的景观亮相廊坊北部新区,准备迎接参加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四方宾客。 王艳摄

据介绍,艺术大道景观工程分为东延(银河路—新华路)、西延(大皮营引渠—兴盛路)两段,道路全长4311米,道路红线为100米。东延主要针对道路景观进行修复和提升,西延则进行全面景观施工。其中,西延景观面积达66000平方米,包括中央分隔带及两侧绿化带,共种植各类苗木4245棵。

据悉,此次艺术大道的景观工程充分考虑平远、深远、高远结合的古典园林设计理念,既有大开大合、平地远望之感,又有近处开阔、远处狭长树木林立之景,移步之处又有平地高台,市民可登高望远。在景观设计上,融入多元传统文化元素,利用传统文化符号,把经史典籍、木雕、造型松、景观石相结合,打造高低错落的中式园林景观。同时,将艺术大道东延12根迎宾柱在中国尊、酒樽造型基础上进行延伸,赋予迎宾柱更多流动性,与两旁的景观园林形成一动一静的完美搭配,宁静亦灵动,充分体现廊坊市北部新区艺术廊坊、科技廊坊、生态廊坊的建设理念。

艺术大道景观施工中。 王艳摄

在苗木种植上,此次艺术大道景观工程采用多种先进植物科技种植手段,用垂直绿化、立体绿化等技术来凸显城市生态主题。结合现场种植环境,采用发促生根浇灌技术,通过在树根处缠绕式埋藏带孔水管,水管一边埋入土中,一边伸出地面,从地面接入水管来实现浇水、输入营养液等多种植物养护物质。目前,艺术大道西延景观种植均采用促生根浇灌技术,效果良好。

高低错落的园林、多元的文化符号融入、巧妙的夜景花灯照明设计……漫步于艺术大道,移步易景、百步现园。兼具多重功能、多重意蕴的艺术大道,正以精美、开放、灵动的姿态喜迎即将到来的四方宾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