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开展小餐饮(小饭桌)综合治理

2019-05-15 10: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开展小餐饮(小饭桌)综合治理

各县区将在小餐饮集中街区或连片区域打造一个(条)小餐饮示范区(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张玉梅)为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小餐饮存在的场所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近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打响全市小餐饮(小饭桌)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求做到全覆盖、严执法、无死角,今年年底前,各县区将在小餐饮集中街区或连片区域打造一个(条)小餐饮示范区(街),辖区内小餐饮“清洁厨房”达标率不得低于85%。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按照“提升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树立一批示范标杆,取缔一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小餐饮。重点治理的区域为校园周边地区及住宅小区、旅游景区周边、集贸市场、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小餐饮聚集区。重点治理的环节是,加工制作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使用及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

按照部署,在排查发动阶段,要求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小餐饮治理提升行动方案;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积极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参与治理提升行动。综合治理提升阶段,按照小餐饮“清洁厨房”标准,做到卫生无死角、无盲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