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固安居民排队4小时缴水费 回应:延长营业时间

2019-05-15 10: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售水大厅前,缴水费的居民排成了几十米的长龙。”近期,廊坊市固安县孙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称,固安县居民水价每吨将上调20%,为享受最后的“优惠”,他排队花费4个小时才成功缴水费。对此,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回应称,5月14日起,售水大厅临时延长营业时间,减少居民排队缴水费时间。

据孙先生介绍,5月初,自来水公司售水大厅前张贴了一则自来水将从6月1日起涨价的通知。为享受最后的“优惠”,5月13日上午7时,他来到自来水公司缴费,当时现场已经约有40余人在排队。上午8时自来水公司开始营业,门前排队人数已多达60余人。一起排队的居民告诉孙先生,他们也是前几天看到消息称水费即将上涨才来缴水费的,但是没想到缴水费的人这么多。“以前我在自来水公司缴水费的时候,很少出现排队的情况,现在太耽误时间了。”孙先生说,一直到上午11时许,他才成功缴纳300元水费。

5月14日,记者联系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固安县自来水公司张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固安县物价局规定,今年6月1日起,固安县居民水价将上调20%。第一阶梯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20吨,每吨水价由2.16元上调为2.59元。“在6月1日涨价前购买第一阶梯120吨水确实能够节省50余元。”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水价上涨引发部分居民缴水费难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5月14日起,售水大厅临时延长营业时间,从之前上午8:00—12:00,下午13:30—15:30变为早7:00到晚20:00,中午不休息,以减少居民排队缴水费时间。另外居民也可在上班时间前往固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张家口银行缴水费。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准备建立网上水费缴费系统,今年准备以固安县两个小区作为网上水费缴纳试点小区,统一安装新水表,如果试点效果好将逐步推行到固安县全县。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