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定兴农民莫名“被贷款” 投诉后突现陌生人“我来还钱”

2019-05-15 11: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去信用社取款却被告知,其名下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已逾期六年未还,这让从未办理任何贷款业务的保定定兴村民徐先生震惊不已。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定兴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称,经由办理该笔贷款业务的信用社工作人员确认,该笔贷款为徐先生本人办理,徐先生如有异议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在记者发稿前,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接到一名自称梁振山(音)的电话,对方称他可以替徐先生偿还3万元贷款。

信用社向徐先生出具的农户借款申请书复印件。徐先生供图。

农民名下现3万元养牛贷款 未签字未办理

今年61岁的徐先生是定兴县高里乡村民。2018年11月28日,他前往定兴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高里信用社(以下简称高里信用社)取款,被信用社工作人员告知,其在该信用社申请的一笔3万元贷款尚未还清。“我从来没有办理过任何贷款业务,身份证也从未丢失和外借,怎么会突然出现一笔贷款呢?”徐先生说,因为这笔逾期未还的贷款,他当场被工作人员从所取款项中扣除了500元。

事发两三天后,百思不得其解的徐先生再次来到高里信用社,工作人员向他出示了这笔贷款办理时的农户借款申请书、保证担保借款合同等复印资料。其中农户借款申请书显示,借款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等均为徐先生的个人信息,借款金额为3万元,借款用途为养牛,借款期限为2010年3月24日至2013年3月23日,并盖有定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授信审批部的公章;保证担保借款合同显示,贷款人为定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高里信用社,保证人为梁小刚。

看到贷款办理材料后,徐先生确认这笔贷款为他人冒用其信息办理。“虽然姓名和身份证号是我的,但是申请书和担保合同上的签名根本不是我的字迹。而且,我家根本没有养过牛,也不认识叫梁小刚的保证人。到底是谁办理的3万元贷款?”徐先生说,他对本人未到场、未签字就审核通过的贷款表示怀疑,并多次询问定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无果。

银行称经自查确认为本人贷款 突现陌生人称可偿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高里信用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经把徐先生反映的问题上报,定兴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受理并给予答复,确定该笔贷款为徐先生本人办理,其他信息不便透露。

随后,记者联系了定兴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调查徐先生贷款问题的赵姓工作人员称:“根据工作流程,我们找到了当时办理该笔贷款的工作人员和相关办理手续。经该工作人员确认,确定这笔贷款为徐先生本人办理。”赵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此结果告知徐先生本人及其亲属,但徐先生要求信用社出具相关证据和核查细节,该公司不便提供。“如果徐先生对此回复还有异议,建议他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赵姓工作人员说。

对于信用社的回复,徐先生非常不满:“信用社只凭内部调查和员工的说法就得出我们是自己贷款的结论,却拒绝给出相关证据。这种做法太霸道!”他们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就在记者发稿前,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接到一名自称梁振山的电话,对方称希望私下解决贷款问题,他可以替徐先生偿还3万元贷款和被信用社扣除的500元。“我不认识梁振山,为什么他要还这笔贷款?他和这笔贷款是什么关系?”徐先生更加疑惑了。

河北新闻网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