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周景耀:河北将全力推进5G规划建设

2019-05-15 11: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王冬)5月10日,由河北联通发起的“联通5Gⁿ·共见未来”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会后接收了本网采访。在采访中,周景耀表示,河北已经整合了5G站址资源约10万个,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全力推进河北省5G的规划建设和发展。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对社会经济、民生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周景耀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建设工作,对5G发展作出了很多部署。目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已经完成了河北省5G基站和站址的规划编制。同时统筹利用现有的2G、3G、4G以及社会各类杆塔资源,为下一步5G的规模发展、商用发展奠定了规划基础。

据介绍,近两年,工信部和各集团公司对河北在5G发展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在雄安新区和张家口崇礼开展了5G的技术实验、应用实验,为河北省5G发展提供了示范。工信部等相关部委还在站址选择、政策出台以及各行业协同等方面为5G在雄安新区先行先试提供了很多支持。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