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18国际博物馆日 河博一大波精彩活动等你来打卡

2019-05-15 16: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mmexport1557891655325.jpg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见习记者崔丛丛)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河北博物院策划推出一系列题材多样、精彩纷呈的展览,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观众呈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特色展览讲述文物故事。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除了9个常设展览与“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正常开放外,河北博物院推出“万里茶道”“漫游奇境——动漫原画特展”“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西藏阿里地区主题展”“传承德泽 丰芜康宁——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匠心襄扶——河北省非遗+扶贫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成果展”等不同题材的特色展览,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专题活动诠释文物活力。活动期间,《印象•中山》展览将带观众一起重回战国时代,再现中山雄风,吸收中山文化。5月18日,河北博物院青葵剧社将推出全新近现代剧《狼牙山五壮士》,演绎革命故事,讴歌英雄人物,重温峥嵘岁月。当天,河北博物院文创体验馆、河北博物院·紫郡文创生活展将正式启幕;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也将同时拉开帷幕,并推出“艺曲同辉——河北省曲艺精品展演”活动。

社教活动满足多元文化需求。河北博物院将推出公益讲座、特色课程、传统工艺体验、探寻史迹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着力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增强博物馆文化供给的体验性和趣味性。其中,“文博讲坛”将推出《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等主题公益讲座。5月19日,将推出系列课程之“神兽幻想记”,邀请幼儿家庭探秘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5月25日推出“河北传统文化艺术”学习活动“白瓷经典——定窑传统烧制技艺”,引领儿童学习传统民间工艺。5月25、26日,“河博之旅”第6期,将带观众走进石家庄毗卢寺和山西公主寺,探秘晋冀水陆壁画。此外,河北博物院将全新推出长信温饼、院藏书画胶带、院藏书画冰箱贴等30余种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