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圳文博会大幕将启 河北展区亮点先睹为快

2019-05-15 15: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文华荟萃,大幕将启。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举办。 本届文博会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营造浓郁的庆祝氛围,并举办“数字文博会”展。那么,在这个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国际性展会上,精心筹备的河北展区将会呈现哪些亮点呢? 

记者初步获悉,为充分展示河北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河北展区将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分为“红色基因”“圆梦冬奥”“四个一批”“融合发展”“绿水青山”“匠心传承”六大版块,包括68家企业、780余件展品。展区撷取太行山和长城元素,顶部俯瞰蓝色灯带代表环渤海湾,以此为背景,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举办冬奥会三大国家战略,河北文化改革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 

主题突出。展览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举办冬奥会三大国家战略,有针对性的组织和设计展览展示,突出河北特色、突出科技引领,很多内容全球瞩目。 

展品丰富,代表我省顶级工艺水平。展区设立的“匠心传承”版块,重点展示瓷器、内画、剪纸等具有河北特色的非遗产品;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匠心之作;围绕“成语故事”、冬奥会等题材的文创产品;现代科技的创新产品……同时,在其他各版块也加大实物展示比重,尤其是在前厅特别设置了实物展台。

首创展示“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教育体验中心。在展区“门厅”搭建“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展示区,重点展示“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教育体验中心,通过H5、AR、MR等先进技术,展示“学习强国”内容,增强体验感受,提高学习兴趣和传播效果,将体验中心打造成“学习强国”线下“实体店”和线上学习“导入口”。

“四个一批”硕果累累,河北文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展区中心位置专门设置“四个一批”展位,通过大屏及实物全面展示我省最具代表性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文艺出版精品力作、文化名人、文化名企。 

文旅融合发展,展示力度空前。展区专门设置“绿水青山”版块重点展示美丽河北的动人画卷。不仅有河北全域旅游地图50个景点、十大旅游目的地、十大旅游网红打卡地,还囊括了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不得不访的精品博物馆、 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等,并专门应用了“甩屏”科技手段丰富展览形式,展示力度超过往届。 

特色文化与智慧科技相融合,“智能手环”“甩屏”等科技首次亮相国家级展会。为让展览更具互动性、体验性和趣味性,增强展览展示效果,将最新前沿智能科技手段“智能手环”“甩屏”与展览内容进行嫁接,使展览形式更具现代感,极大地提升了观众的体验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