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津承两市签约农业产业合作协议21个 投资和销售总额达10亿元

2019-05-15 16:5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李建成、陈宝云)今天,“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市召开。会上,津承两市部门、企业之间共签署合作协议21个、投资和销售总额达10亿元。

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两年多来,两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通力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累计向承德拨付帮扶资金13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97个,引入实体企业14家,吸纳就业1086人;天津市直单位和帮扶县间工作往来1000余人次,签订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医疗协作、劳务协作等协作协议近100份;天津乡镇(街道)、社区(村)与帮扶县镇(乡)、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34个、开展“一对一”帮扶60余个;天津红十字会、各区慈善协会、基金会及企业个人等累计向承德捐款捐物合计1500万元。在天津的帮扶和支持下,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围场津垦奥牧业公司、津冀六沟产业园、津鑫隆化生态钙果生产示范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直接带动117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图为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为进一步促进津承两市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带动产业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发展,两市在去年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基础上,打造“延伸版”和“升级版”。

会前,天津市先后组织20余家农业企业到承德对接考察,承德有关部门、县区及企业代表团先后三次到天津进行专题对接,天津对口帮扶5区与承德受援5县多次实现互访。经过双方认真谋划,精准对接,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达成了42个项目合作意向,投资和销售总额达35.6亿元,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有27个,会议选取有代表性的2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津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业产业扶贫成果展 ”,天津市60家农业企业与承德市68家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据介绍,今后天津将加大对承德农业产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在科技、产业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将天津农业产业链条向承德延伸、科技优势向承德辐射、市场资源与承德对接,促进承德现代农牧业加快发展,从而带动当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