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南和站)开赛

2019-05-16 11:4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6日上午,2019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站赛事在南和县鸣枪开赛。视频为运动员正在比赛中。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站赛事在南和县鸣枪开赛。赛事为期1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3名运动员参赛。

5月16日上午,2019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站赛事在南和县鸣枪开赛。图为比赛现场。记者邢云摄

比赛按照折返赛形式进行,共设置男女成年组20公里、男女青年组10公里、男子少年组10公里、女子少年组5公里、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等7个组别。比赛依次开始后,参赛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赛道两侧6万支五彩风车随风摇曳,围观的群众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全国竞走大奖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竞走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竞走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南和县承办,也是南和县首次承办全国竞走赛事。

据悉,南和县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既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又是“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南和县将“旅游+体育+文化”融入发展战略,先后举办过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千人旗袍秀、全国象棋邀请赛等大型赛事活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