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延崇高速河北段松山特长隧道左洞2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2019-05-16 11: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延崇高速河北段松山特长隧道左洞2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图为贯通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李英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宁)5月15日9点30分,随着爆破声响彻金家口山谷,标志着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延崇高速河北段松山特长隧道左洞2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松山特长隧道全长9.2km,由北京和河北各承担4.6km建设任务,其中斜井与出口段2.65km,是延崇高速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由于该隧道燕山期两次侵入花岗岩接触带,围岩复杂多变,裂隙水极为发育,突水、突泥情况频繁,尤其斜井长、坡度大,主洞开挖工作面多,排烟、排水极为困难。项目建设者克服种种施工难题,对突水、突泥地段采用先进的帷幕注浆处理,对软弱破碎围岩采用地质水平钻机进行超前探孔和超前泄水,对初支后的涌水地段采用径向注浆,确保隧道施工安全、稳步推进。

松山隧道左洞2号斜井至出口方向的贯通,标志着该隧道施工掘进取得了首个阶段性胜利,不仅鼓舞和提升全体参建人员士气,更为斜井至北京方向施工的通风、排烟、排水、交通物流等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延崇高速河北段2019年底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