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投入450余万,定州245户房子被改造!

2019-05-16 11:51:57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危房变新房

让群众住的安心

近日,记者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定州市2018—2019年度以4类重点对象为目标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

农村危房改造是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程,为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市住建局抽调8名精干人员,与危房办一起,集中办公,专门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同时,市住建局还印发了《全面开展疑似危房鉴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准摸清农村危房底数,并抽调6名领导干部和30余名工作人员,分14个组到各乡镇办对疑似危房进行鉴定,共排查鉴定2500余户,精准认定了农村危房改造对象。

除此之外,市住建局通过发放政策明白纸、走村入户宣讲、农村喇叭广播、悬挂条幅、设立刊板、印发危改图册等多种形式来宣传危房改造政策,让更多的农户了解危改工作的重要性。去年,累计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纸3万余张,技术图册800余本,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知晓率、满意度。

据了解,定州2018—2019年度以4类重点对象为目标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共完成245户,截至4月底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449.05万元,其中中央及省资金417.2万元,市地方财政配套31.85万元,已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

2019——2020危房改造工作计划

(一)全面开展疑似危房排查鉴定工作。聘请第三方对定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疑似危房2200余户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C级危房402户,D级危房198户,共计6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C级153户,D级100户,共计253户。

(二)全面做好“应改尽改”,确保实现2019年全部脱贫目标。该局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履行农村危房改造扶贫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