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开展农村集贸市场占道经营行为排查整治行动

2019-05-16 16:09:3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即日起,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集贸市场占道经营行为排查整治行动,规范城乡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提升城乡建设品位和管理水平。

此次整治,按照“依法取缔一批、搬迁避让一批、清理规范一批”原则,对全市范围内所有违法占用国、省、市、乡、村道路从事经营活动的马路摊点、集市、庙会进行清理规范。

对违法占用道路的店外店,严格落实沿路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商铺经营行为。对于长期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杜绝治标不治本、循环往复现象发生。

对定期占用国、省、县、乡道进行聚集的集市、庙会,按照宜疏则疏、宜堵则堵的原则,一律规划至道路红线外,选取就近背街小巷或空地进行疏导,并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缓速慢行、注意安全,确实无法疏导的依法予以取缔。

对定期占用村道进行聚集的集市、庙会,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采取“树好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划定经营范围、明确专人专管”形式予以规范管理。

对于辐射范围广、人流量大、特色鲜明、适宜保留的传统大型集市、庙会,按照“就近选址、整体搬迁、规范管理”模式,积极鼓励引进社会资本,打造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管理有序的大型农贸市场。(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