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对贫困县扶贫产业进行量化评估

2019-05-16 17: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jpg

花农在阳原县大田洼乡凤坪花卉基地整理花卉。(资料片)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耿辉 通讯员梁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为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今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科技专家、主管部门和当地干部,围绕发展前景、扶持政策、带贫效益、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利用五、六两个月时间对全省各地扶贫产业进行一次全面评估。

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已组织蔬菜、杂粮杂豆、肉牛、驴产业四个评估组20名专家,采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汇总分析、交换意见的形式,首先对阳原县的扶贫产业进行了试点评估,形成了“1+4”评估报告,为指导开展全省扶贫产业评估总结了经验。

下一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18个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创新团队重点进行“10+3+1”(10个深度贫困县+赤城、怀安、蔚县3个国定贫困县+涿鹿县赵家蓬区)未脱贫地区的产业评估,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本级专家重点对所属其他贫困县的扶贫产业评估,非贫困县自行组织评估。通过评估摸清扶贫产业底数,为各地扶贫产业问诊把脉做好指导,提升扶贫产业质量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