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推进“法治智库”建设

2019-05-16 18: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见习记者薛岳虎 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加快“石家庄法治智库”建设,发掘培育法律人才,为全面推进石家庄法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5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市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河北日报客户端见习记者薛岳虎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法学会今年将利用省会资源优势,借鉴省法学会专家库,推进“石家庄法治智库”建设,计划打造80人左右的优秀专家团队。加大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参与研究会工作、承担重大课题研究、参与法治宣传教育、调研、咨询、论证等工作。

在推动研究会发展、强化服务政府职能方面,石家庄市法学会将在现有社会法学、行政法学、道路交通法学三个研究会的基础上,拟新成立预防未成年犯罪、知识产权保护法两个研究会。大力推动法学理论研究,积极对接省法学会相关研究会。采取会员沙龙、论坛、征文等多种形式,组织有影响、有实效的学术活动,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出谋划策。主动对接,积极承担政府转移的有关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职能,努力提升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供服务的能力。

同时,石家庄市还将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工作,使更多的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信念、形成法治思维。在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逐步打造一支规模大、热情高、专业强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

此外,石家庄市法学会将继续推动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在已有近3000名会员的基础上,计划新发展会员500名。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