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万象城停车场缴费排大队?相关负责人:遇严重拥堵时将免费放行

2019-05-16 20: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素贞)近日,石家庄市民陆先生致电河北新闻网,称周末到万象城购物,在驶离停车场的时候遭遇缴费排队,足足等了近50分钟才离开。

陆先生称,5月11日自己驾车到位于中华大街和中山路交口的万象城购物,临走时在商场内通过自助扫码缴纳了停车费,然而离开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顺畅:“提前扫码缴费就是为了能节省时间,但没想到缴费排队的车特别多。”陆先生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实行的是无现金收费,驶离停车场需要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由于一些司机对扫码缴费流程不是很清楚,缴费时间比人工收费更长。虽然已经提前自助扫码支付了车费,但陆先生却被堵在缴费车流中,排队近50分钟才驶出,这样的停车体验让他感到很“郁闷”。

5月16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万象城负二层停车场实地走访。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内展示着许多二维码自助缴费的信息公示展板,该停车场自强路和黎明街出口实行无现金收费,出口位置分别有一名工作人员手持二维码收费牌,指挥着车辆有序驶出。有的车辆靠近道闸栏杆时,栏杆自动抬起放行;但也有些车主会与工作人员交谈付费事宜,大约两分钟左右才能缴费通过。

针对市民陆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华润石家庄万象城管业部经理王保军。“每到节假日和双休日,商场客流量就会出现高峰,上周末确实存在车辆拥堵现象。”王保军告诉记者,造成停车场车辆拥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自强路上的车辆在车流高峰期时行驶缓慢;二是停车场自4月1日采用自助扫码缴费的智能停车收费方式以来,很多顾客还不太熟悉这种缴费方式,客流量大时,顾客在出口处排队付费会耽误一定的驶出时间。

王保军表示,对此情况商场管理中心负责人专门研究了解决方案,最终决定节假日客流量高峰时,停车场内如果遇到车辆排队严重拥堵情况时,工作人员将抬杆免费放行,以避免出现长时间等时情况。

据了解,石家庄万象城负二至负四层共提供地下停车位2400余个,停车费支付方式主要为商场内自助扫码缴费、停车场出口扫码付费和服务中心首层或四层服务台缴费。“智慧停车服务逐渐在商圈普及,但是顾客们熟悉这一流程需要一个过程,商场管理中心会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在顾客们逐渐熟悉这种缴费流程后,排队情况也会得到缓解。”王保军建议,“请顾客尽量选择在商场内自助扫码缴费,而且付费后半小时内不会再额外收取费用,这样可以提高车辆驶出停车场的效率。”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