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民间艺术品类评选揭晓 河北省两件作品喜获优秀奖

2019-05-17 00: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崔丛丛 记者田恬)近日,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民间艺术品类评选获奖名单出炉。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报送的李永增创作的玉雕《共建新家园》、李果创作的花丝镶嵌《和合之美》两件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喜获优秀奖。

玉雕《共建新家园》 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供图

据了解,李永增的玉雕《共建新家园》灵感来源于邢台人民抗洪救灾事件,借用一对鸟儿洪灾过后,重新筑巢守护自己的孩子的故事,反映人们抗洪赈灾重建家园的不屈精神。玉雕作品巧用丹东冻玉,青翠碧绿,象征着生命力和希望,寓意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共建新的家园,为中国梦奋斗。李果的花丝镶嵌《和合之美》用纯银加工,宝石镶嵌,银蓝点缀,工艺花素相间,以荷花、饰品盒、金鲤为主题,观赏与使用并存,寓意和合有余、和合之美、福气安康。

花丝镶嵌《和合之美》 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供图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此次评奖共收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各省(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报送的民间艺术类作品1343件,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8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