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5·18经洽会】河北省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开幕

2019-05-17 17: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开幕。 记者贡宪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贡宪云)今天,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开幕,友好省州、友好城市、中国国际友城联合会代表,河北省外办、河北省发改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6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国际友城指我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所辖城市与外国省(州、县、大区等)、城市之间建立的联谊与合作关系。1981年4月,石家庄市与日本长野市缔结全省首对国际友城关系,拉开了河北省国际友城交往的序幕。截至目前,全省国际友城共73对,涉及27个国家,其中省级22对、市级42对、县(市)级9对。30多年来,国际友城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渠道,提升了河北省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5月17日,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开幕。 记者贡宪云摄

作为5·18经洽会国际合作板块的重要内容,本次河北省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邀请了9个友好省州和友好交流省州及10个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参展,涉及11个国家。展区分为友好省州展区、友好城市展区、洽谈区和交流互动区。展区以文字、图片和实物展方式,重点展示河北省部分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文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特色以及与河北省的交往情况,旨在向全省相关部门推介国际友城渠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国际友城在全省对外开放中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