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一患者手术后克氏针遗留体内半年 医院:尽快取出

2019-05-17 18: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去年9月,保定市民张先生在保定市骨科医院治疗手掌骨折后,却感觉又患上了其他“怪病”,导致掌骨疼痛难忍。直到今年5月才发现,这些“怪病”源自于医生忘记取出他手掌中的克氏针。近日,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他的遭遇。对此,保定市骨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为张先生取出克氏针,正与张先生积极协商赔偿事宜,对相关医生的处罚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

张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9月,他因右手小指侧掌骨骨折在保定市骨科医院住院做手术,手术中医生将3根克氏针放入他手掌内骨折处进行固定。根据治疗计划,医生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取出一根克氏针、12月上旬取出两根克氏针。12月11日,医生为张先生取针后,告诉张先生治疗已结束,他回家静养即可。

张先生回到家后,右手接连出现关节处鼓起、手腕疼痛等不良反应。为此,他于今年1月份、3月份再次前往保定市骨科医院向医生进行咨询,当时医生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建议他擦一些红花油、多进行锻炼即可。但到了5月初,张先生的不良反应越来越严重,右手轻微触碰都会产生强烈痛感,手指无法并拢,吃饭拿不了碗筷,晚上睡觉常会疼醒,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鉴于这种情况,张先生于5月14日来到保定市骨科医院进行复查。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复查中的X光片显示,他的手掌内还存有一根克氏针。“治疗结束半年了,我手里居然还有一根克氏针,就因为医生的疏忽,我无缘无故地遭受了半年的痛苦,还要再受一次取针的罪。”张先生说。

5月14日,张先生右手的X光片,手内克氏针明显可见。张先生供图。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保定市骨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了解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相关医护人员已于5月14日向张先生当面道歉,并对张先生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诊断,将尽快为张先生取出遗留在手掌中的克氏针。此外,院方正和张先生积极协商赔偿事宜,对相关医生的处罚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