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刚刚!河北博物院一展览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2019-05-18 15: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曹铮 见习记者 吴安宁)今天上午,由国家文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盛大开幕。活动现场公布了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结果。河北博物院“行山一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 ”展览,荣获优胜奖。

“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展览,于2018年9月27日——12月9日在河北博物院展出。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介绍,该展览经过近两年的筹备,最终选定了45组62件雕塑作品,材质有石器、陶瓷器、金属器、纸张等。“展出作品既有对传统文化的呼应,又有对当代艺术的阐释,兼顾对未来审美的引领,实现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艺术的有机结合”。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就意味着博物馆要重新定义自身,探索藏品、历史和传承的新方式,创造出对后代具有新意义且与现代全球化背景相关联的新文化。”活动现场,罗向军表示,“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正是在仰望传统文化这座高山的基础上,探索如何在新时代走出新文化的景行大道。通过雕塑艺术与现代社会构建广泛联通,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照进现实、走向未来。

据了解,“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是中国博物馆展览的最高奖项,因其专业性、权威性,被誉为文博界的“奥斯卡奖”。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