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0项科普活动!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9-05-19 16: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赵宏梅)今天,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式在石家庄一中、四十中、北新街小学同时举行,在一周的时间里,500多项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将陆续走进青少年生活。

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本届科技活动周即日起至5月26日结束,为期一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内容安排上既体现了科技惠及民生,也结合河北省实际,重点启动全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面向全省中小学,举办百场以上专业化、国际化精品科普活动,覆盖千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以上青少年参加。三年内将在全省建设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示范校园,建设100家以上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推出一批适应中小学生的优秀科普作品,打造一批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科普队伍,使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得到较快提升。同时将生态环保、防震减灾、质量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科技惠民的内容纳入活动范围。

据了解,河北省级重点打造了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式、全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科普微视频大赛、“科学之夜”、“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华为杯’全省大学生科学技能竞赛”等16项重大科普活动。此外,打造了15项市级重点科普活动。全省上下共有500场次科技活动,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科研机构和大学参与开放的科技场馆和高端科技资源达38项,预计直接参加活动人员达30万人,参与人数创历年最高。

启动式上,还举行了全国科普获奖人员、作品和单位颁奖仪式;科普展示节目;虚拟现实体验、机器人、防震减灾、生态环境、医疗、水利、消防等科技创新展。

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把青少年科普作为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大力倡导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执政理念,就是要大力宣传青少年科学普及,培养一批懂科学、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少年,就是要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稳步提升。近年来科技活动周日益呈现出精彩纷呈、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社会公众对科学普及的兴趣越来越浓,全省科普氛围越来越浓厚,随着青少年科普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展,河北省必将迎来青少年科学普及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