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 奋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2019-05-20 06: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高校党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 奋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日前,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高校党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奋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指出,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对于提高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赵一德强调,要严格政治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要形成一个好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学校定位,明确学科结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使党代会报告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要选出一个好班子,严明工作要求,严格工作程序,严密工作预案,精心筹备组织,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换出一个好风气,搞好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思想工作,严肃选举纪律,及时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和失职失责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使换届成为一次纯洁党风政风、净化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各地党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组织、指导、监管责任,统筹推动高校党委换届与高校日常工作,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省纪委负责同志就推进高校纪委换届、严肃换届纪律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