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9-05-20 06: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记者从承德市科技局获悉,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承德市以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该市将按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力争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全市水源涵养功能全面提升,生态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绿色转型取得明显成效,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可持续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三区一城”建设目标全面实现。

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并且有多年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基础。承德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复制推广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成功经验,把承德打造成为“美丽中国”的标杆,向世界贡献生态建设的中国经验;有利于在构建京津冀生态屏障的同时,发展生态经济,改善落后条件,提高生活水平,把承德打造成为“从贫困带转变为金腰带”的标杆,向世界讲好脱贫减贫的中国故事;有利于探索解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中发达与落后地区相差悬殊的问题,更好地推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为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提供可持续发展的鲜活案例。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为了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作出示范并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2018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市、太原市、桂林市建设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