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飞机喷药作业防控美国白蛾疫情

2019-05-20 10: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疫情、防止其大面积暴发,近日,衡水市租用6架固定翼飞机,对全市干线公路林带、水系林带和大型片林等区域实施飞机喷药作业。防治工作将持续到5月下旬,计划作业面积54万亩。

该市年初制定了美国白蛾防治年度实施方案和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实施方案。3月上旬组织开展了美国白蛾越冬蛹基数调查。

从3月15日开始,运用物联网新技术,实施对美国白蛾远程监测和预警。同时,全市390个美国白蛾监测点全面启动,各级监测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实行定点、定人、定时监测,定期发布全市美国白蛾疫情报告和预测。目前,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林业技术人员采用GPS卫星定位仪,对需飞防地块逐块实地勘查、测量,绘制了精准的飞防作业图。

为确保防治效果,该市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认真开展作业质量跟踪检查,实行质量、进度日报告,确保防治效果。同时,对不适宜飞防的城区、村庄等区域,采取剪除网幕和地面喷药等措施综合防治,确保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