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5-20 10:57:5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努力打造首都生态安全屏障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6日,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专项整治方案》精神、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培训会议精神,研究成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事宜及《定州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定州市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听取定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央专项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科学施治,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治理、散煤治理等行动,对违法排污企业、散煤窝点及非法加油车、加油点、加油站严厉打击、依法查处、坚决取缔,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要统一调度、强化指导、督导检查,各部门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定州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业务培训,补齐工作短板,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研究市委、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好摸底调查,组织开展专门培训,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要对学前教育科学布局、规范管理,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研究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把深化科技改革创新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双创双服”结合起来,围绕科技服务做文章,围绕定州产业搞项目,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进行创新,在研究引进高新技术上进行创新,加强重点实验室、高新企业、院士工作站、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引进人才团队、技术成果,推进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