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河北行活动启动

2019-05-20 16: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河北行暨京冀儿科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武文芳、赵佳艺 记者张淑会)今天,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河北行暨京冀儿科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

组织青年专家义诊,是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帮扶计划之一,旨在通过义诊活动,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患儿提供专业的咨询及就医服务。

5月20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河北行暨京冀儿科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此次河北行活动中,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共在其理事成员医院选派了12名青年专家,组成3支义诊医疗队,奔赴保定、廊坊、承德的12个贫困县,为当地患儿进行为期一周的义诊、查房、危重病例讨论、授课讲座活动,开展儿科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据介绍,12名青年专家分别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以及河北省儿童医院。

据介绍,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是全国首家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以北京儿童医院为龙头,并依托该中心的全国理事成员医院,搭建了全国儿科四级服务体系,联合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致力于推进分级诊疗、扶助基层儿科建设。河北省儿童医院2013年5月加盟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是该中心首批理事成员单位之一。

为大力推进国家精准扶贫方略,加强贫困地区儿科发展建设及发展,今后,河北省儿童医院将按照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战略要求,积极参与“青年专家义诊”活动,深入开展“儿童医疗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把优质儿科医疗服务资源沉下去,把儿科人才培养带上来,使基层急危重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