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20”表白日河北16780对新人修成正果

2019-05-20 18:1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侯猛)又是一年“520”,婚姻登记牵手忙。“520”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因为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全新的浪漫含义,成为“表白日”。今天,河北众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截至今天下午5时30分,河北省有16780对新人登记结婚。

5月20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于海洋(右)和李昂。 记者侯猛摄

今天上午,在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新人们依次进行婚检、登记等,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我俩都是24岁,昨天是我俩恋爱4周年纪念日,想到5月20日是个好日子,我们就来扯证啦!”在现场,刚刚结束爱情长跑的新人于海洋和李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李昂说:“上午9点我们就来了,今天人还是有点多的,不过登记处工作人员效率很高,现场还有免费婚检,非常方便。”

5月20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于洋(左)和靳雅迪。 记者侯猛摄

由于之前材料准备充分,修成爱情正果的于洋和靳雅迪很顺利就完成了登记注册。于洋告诉记者,由于预见到当天的人会比较多,他们一早7点多就过来排队了。“一定要提前复印好相关材料、拍好照片……”于洋热心地推荐起自己的“扯证攻略”,并调侃道,“毕竟是婚姻大事,得提前做好准备。因为自己准备比较充分,领证过程也比较顺利。”

5月20日,新人们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请领取结婚证。 记者侯猛摄

情人节、520、521……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些具有浪漫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据河北省民政局当日数据统计,截至17点30分,全省共有16780对新人登记结婚。“根据这几年的经验,在这些有特殊含义的日期到来前,我们都会提前安排增加工作人员,早上7点开始为新人服务。”据现场负责婚前体检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袁女士介绍,平日里登记人数最多十几对,但截至当天上午11时已接待近百对新人。“明天预计登记的人也会不少,我们将严阵以待,为新人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