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21 00: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5月20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计量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专家介绍,5月20日起,全世界将采用新的国际单位制,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等7个基本单位全部从实物原器改为常数定义。这标志着国际单位制的定义不再与实物关联,而是根据定义复现单位量值。

国际单位制规定了7个具有严格定义的基本单位,分别是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质量单位“千克”、电流单位“安培”、温度单位“开尔文”、物质的量单位“摩尔”和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新的国际单位制用自然界恒定不变的常数替代了实物原器,保障了国际单位制的长期稳定性。定义常数不受时空和人为因素限制,保障了国际单位制的客观通用性。

科学完善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是提升供给质量的技术支撑。作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河北省计量能力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紧紧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提升对计量的新需求,在法制计量、科学计量、工业计量建设上精准发力,加快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量值传递溯源体系、计量科技基础服务体系、产业计量测试体系,提高计量综合保障能力,助力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