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项目全面推行网上交易

2019-05-21 10: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从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公开招标项目全面推行网上交易,1-4月共完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417个,累计实现增收节支2.49亿元。

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优化流程、精简交易环节,依托省公共服务平台,在省内率先对国土出让项目实行数据互通、资源共享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登录邢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即可获取出让项目的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后便能在网上报名参与竞价;竞买(投标)人使用虚拟名字,不与交易的另一方及其他竞买人见面;评审专家在网上评标,中标结果在网上公示。由于竞买人互不见面,有效遏制了现场竞拍中“围标”“串标”等人为干扰,使竞价更公平公正。截至2018年底,该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土地42宗,起拍总价75.42亿元,成交总价104.38亿元。

该中心还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应用于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项目。要求各县域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对依法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项目,全部实行“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的电子化交易,全程留痕、可追溯。为做好相关工作,邢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改建5个电子评标室,并与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市场主体库完成对接,所有在省平台注册账号并绑定CA数字证书者均可登录邢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