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桥东区纪委监委实行案件主办人终身负责制

2019-05-21 10: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桥东区纪委监委近日实行案件主办人制度,要求案件主办人对承办案件终身负责。

为量化办案考核标准,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4月初,桥东区纪委监委根据相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规定,要求对进入初核和立案程序的案件实行主办人制度,一般案件的主办人由承办该案的纪检监察室的分管常委确定,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主办人由区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确定。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15起在办案件均已指定了能力强、有担当的案件主办人。根据相关规定,案件主办人可在案件审查(调查)组成员意见不统一时“拍板”,确定核查工作思路、组织实施调查取证等,对所查办的案件全面负责。

据了解,桥东区纪委监委已制定《违纪违法案件评分细则》,相应纪检监察室将适时依据办案质量等标准考核案件主办人,确定其优秀、称职或不称职考核等次,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职务职级晋升、享受其他待遇或问责的主要依据。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