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教师资格认定最新通知!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19-05-22 11:21:0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公布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医院及时间。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于5月27日开始在网上注册申报。哪些人可以申报?各地去哪儿体检?这些重要提示一定要知道↓↓↓

体检医院及时间

考生持贴有与网报同版照片的《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到各市指定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当次有效。

你关心的问题看这里

认定和体检如何选择地点问题,比如我在学校认定,在户籍所在地体检可以吗?我在XX地体检了,我要在哪里认定?户籍所在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地方,还未毕业,应该去哪儿体检?

已毕业人员:在户籍所在地、居住证所在地认定

应届毕业生:在学校所在地认定

对于应届毕业生“网报时间截止前已经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网报前尚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须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认定机构选择申请人所属人员范围的所在市级认定机构,确认点在您所在的区或县,考生属地就是这个意思。

在哪里认定就在哪里体检。然后根据考生属地根据《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医院及时间》查看体检地点及时间要求,注意:原则上不跨区县行政区域选择医院,具体参照见各市要求。

请问5月份参加的资格证面试,6月11日才出成绩。体检可以在出面试成绩之前做吗?这样上半年的资格证认定是不是就赶得上了啊?

面试成绩公布后,及时获得考试合格证明,按照各市要求时间体检,可以赶上上半年认定。

网报同版照片丢失,怎么办?

与网上报名同版,指的是本次认定的网报照片,不是考试网报的照片。也就是本次体检、认定、现场确认提供同版照片即可。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网上注册申报时间

5月27日-6月17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

登陆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请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行申报。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范围

1.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已毕业人员

(1)具有河北省户籍。

(2)持有河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

2.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读专接本学生、在读研究生。

3.河北省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2019年应届毕业生。

4.在河北省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无犯罪记录,可在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或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教师资格认定流程

注意事项

(1)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认定机构须选择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的市级认定机构(包括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申请认定。

网报时间截止前已经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网报前尚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须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

本省全日制在读专接本学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可在户籍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以专科或本科已毕业人员身份申请认定。

(2)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须选择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的区县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具体确认时间和确认地点报名时可在报名界面查看。现场确认须本人亲自确认,不可他人代办。

(3)申请人可在现场确认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对信息进行修改。

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证书发放

各认定机构具体证书发放时间在现场确认时由各市自行安排通知,也可于7月下旬登陆http://jszg.hee.gov.cn/查看。

各认定机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