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证监局组织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9-05-22 11: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立)今年5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河北证监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代表、各界媒体代表等30余人在河北分会场观看了证监会举行的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此外该局还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参会的一位省会投资者表示,观看了启动仪式,投资人心里更有底了,对市场更有信心了。省内一家证券经营机构的代表认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设立意义重大,体现了监管机构对维护资本市场公平公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决心,作为市场参与主体,将继续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各项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据了解,5月15日,河北证监局还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源达投顾投资者教育基地等770余家市场主体,以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为契机,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的主题,通过海报横幅、微信、微博、手册读本、讲座沙龙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据统计,共举办沙龙、论坛、宣讲等活动近百场,发送微信、微博、短信提示信息超过17万条、互联网信息点击量达5600余次。

同日,河北证监局联合省上市公司协会、全景网、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19年度河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辖区56家上市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等200余人与投资者就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一对多”在线沟通,解答投资者咨询,回应市场关切,当日在线回答问题2670个。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