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掀起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大比武”

2019-05-22 17:37:3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乡镇(办)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清理小广告、规范集市经营秩序等,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大辛庄镇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对全镇独居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和帮扶。一家一户走访,逐门逐人帮扶,为困难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晾晒被褥、打扫院落卫生等,在全镇上下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留早镇根据网格划分,明确工作区域,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喇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张贴在墙壁、门口、电线杆上的非法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并着力清理残垣断壁、拆除废弃残败围墙等。

大鹿庄乡组织全乡“两委”干部、保洁员共计180余人,对辖区街道电线杆、房屋外墙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共清除小广告110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120余处、粉刷墙壁265平方米。

开元镇在东忽村开展集市经营秩序整治行动,结合实际重新选址,选取就近背街小巷并进行耐心疏导。规范管理集市占道,村“两委”干部明确分工,在不影响车辆通行前提下,树好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划定经营范围、明确专人专管。集会期间,利用大喇叭不间断广播,镇包村干部、全体村干部定岗定位加强巡逻、有序疏导,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

子位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小广告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保洁员组成多个小组,分别携带水桶、铲刀、刷子、喷漆等工具,对灯杆和建筑墙体上的宣传单、小广告进行逐一清理。环保所、执法中队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各村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2000余张,覆盖乱涂写的小广告150余处,查处1起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