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5月27日起报名 这些人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

2019-05-22 18: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见习记者崔丛丛)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河北省将实施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报名分两个阶段,5月27日至29日将进行第一阶段报名。

据悉,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的对象为符合河北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

承担本次扩招和培养任务的学校以优质公办高职院校为主,并由各市确定1至2所市属公办高职院校承担本区域内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扩招和培养任务。招生专业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专业。

第一阶段报名工作中,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原则上在中学报名点报名;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原则上在社会报名点报名。第二阶段报名工作将于10月底前完成,报名对象为符合河北省高考报名条件的2019年度退役的军人。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7月和11月,由各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河北省教厅鼓励高职院校联合考试或采用成绩互认。考试成绩包含“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两部分,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高职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技能拔尖人才将免试录取:中职毕业生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农民,经高职院校审核通过,均可由该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据了解,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与统一高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