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近两年拆除违法建设超1000万平方米

2019-05-23 10:28:5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5月23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23日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近两年来廊坊推进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清查处理市(县、区)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共拆除违法建设1065万平方米,拆除大型高杆广告塔3175块。

在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中,廊坊市北三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对与北京市通州区连接区域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彻底清理。其中,大厂回族自治县拆除了“玫瑰庄园”“百合谷”等“大棚房”违规建设项目,三河市清除了一批铁路沿线、危房经营以及侵占消防通道等影响安全的违法建设。

在整治违法建设行动中,廊坊一手减少存量一手严控增量,健全防控处置机制,增强一线巡查力量,综合运用遥感卫星、无人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等技术手段,快速发现问题、依法处置,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针对拆除的违法建设,廊坊市坚持“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对腾退出的土地坚持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宜建则建,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完善城市功能的设施。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