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公众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定州市科技活动周见闻

2019-05-24 09: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以“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定州市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该市30多家科技型企业展出的高科技产品让观众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冲压,准备,发射!”一支水火箭冲天而起,飞向高空。在松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水火箭发射成功。该公司总经理杜义欣说,除了水火箭外,孩子们对展台上的超声波感应风扇、挖掘机机械臂等小发明也很感兴趣。

在定州市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笔者看到一棵棵幼苗在透明的玻璃瓶内“惬意”地生长。“这是采用组培技术培育的刺槐、鸢尾等新的苗木花卉品种。”该公司技术员杨小兵说,玻璃瓶内部是一个无菌恒温空间,底部装有专门配制的营养液,可以大大缩短幼苗生长周期,增加成活率,从而实现规模化繁育。

在复朗施(北京)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同样是玻璃器皿,但里边装的却是深褐色的粉末。“这是纳米金属。”工作人员介绍,它的应用范围很广,例如将纳米金属加入到石油润滑剂里,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自我修复能力,还会提高1倍的润滑效率。“这些科技产品让我大开眼界,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美好。”市民蒋丽参观后评价。

活动开幕当天,定州市科技部门、科技型企业等30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并互相交流经验、谋求合作。定州市盛图种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鹏说:“企业发展必须注重科技创新,以科技带动生产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高效的科技型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联合起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此次科技活动周期间,该市还组织开展了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政策进园区等一系列科技活动,让公众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科技创新带动定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杨光伟 记者徐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