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加强铁路两侧环境安全整治

2019-05-24 09: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进一步加强铁路两侧环境安全整治,重点对市内所有高铁、普速铁路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卫生治理、建(构)筑物整治等,保障铁路两侧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整治,对铁路两侧安全防护距离内的化工企业、危化品储存场所、加油站等易燃易爆企事业单位坚决关停;对在铁路两侧安全防护距离外的,重点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严格按照防火设计规范,认真落实铁路两侧消防措施,严防因火情影响铁路运行。

突出抓好铁路两侧防尘网、塑料薄膜等轻飘物整治,重点对铁路两侧500米可视范围内的废品收购站、垃圾消纳点、塑料大棚、反光膜等轻飘物进行加固或清理;对铁路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各种彩钢瓦房、铁皮房、广告牌布等硬飘物进行加固或拆除清理;对铁路两侧40米范围内危险树木及时砍伐、移栽或更换树种。

突出抓好乱采乱挖影响铁路安全问题的整治,对铁路两侧违法采砂、采矿、开采地下水等行为立即制止并依法严肃查处;对铁路桥梁跨越处河道上游500米、下游1000米至3000米内围垦造田、拦河筑坝的,坚决整治到位,限期“清零”。

加快推进铁路两侧建(构)筑物整治,对违法建(构)筑物,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加强铁路两侧施工现场监管,督促施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施工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影响铁路运行安全。进一步加强各类城镇工程管线、综合管廊、城市道路和铁路交叉工程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确保路地双方工程有序推进。

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铁路沿线村庄按照规划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对农村危房进行修缮加固或重建,拆除铁路沿线农村地区各类私搭乱建、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加快完善城乡生活垃圾集疏运体系,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面漂浮物、院内杂物;在铁路两侧安排专人值守,严防放养牲畜、焚烧秸秆等行为。

该市明确规定,对发现的隐患要实行台账管理,边查边改、立整立改,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