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25个乡镇法庭全部接入四级政法网

2019-05-24 09:3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乡一庭”远程视频综合指导中心设立

25个乡镇法庭全部接入四级政法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记者从定州市法院获悉,该市设立了“一乡一庭”远程视频综合指导中心,可实现乡镇法庭与法院的互联互通,有利于促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运行。

该综合指导中心将25个乡镇法庭全部接入四级政法网并安装视频在线指导系统,在中心可随时通过视频连线各乡镇法庭,在线解答人民陪审员的法律咨询,远程接待群众并进行远程调解,形成了高效便捷的化解群众纠纷“互联网+”格局。同时,该中心还能随时查看人民陪审员在岗情况,对其进行远程培训,召开全市法庭会议,各乡镇法庭之间也可以横向沟通交流工作经验。

目前,定州市25个乡(镇、街道办)已全部设立了乡镇法庭,构建起了更加全面的法治治理体系,实现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确保各类纠纷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定州市25个乡镇法庭共调解纠纷253件,达成调解协议47件,接受群众咨询2329件,开展法治宣传36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