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雷阵雨+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周末杀到河北,终于要凉快了!

2019-05-24 13: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

河北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强度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顶峰,

南部不少地区的气温都超过了40℃,

普通人都热到怀疑人生!

但别慌,

冷空气已打包发货,

正快马加鞭向你奔来,

注意查收!

炎热天气将快速消退,

记得给5星好评哦~

●各地最高气温将逐渐下滑,局地有霜冻

25日(周六),秦皇岛:26℃,其他地区:33~35℃!

26日(周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20~21℃,其他地区:25~30℃!

27日(下周一),张家口、承德、秦皇岛:23~25℃,其他地区:26~28℃!

27日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霜冻。

伴随着降温

大范围降水也要来了哦

●风雨齐上阵,强对流天气又来了!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局地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廊坊北部局地有大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

26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晴。

●近三天多地有大风

今天下午到夜间,东南部地区有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26日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今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小编提醒

强对流天气即将来袭

提前做好防范哦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强对流天气注意事项

首先,要做好雷电灾害的防御。尽量减少外出,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不要打手机、接电话、不要洗澡;如果在外面,赶快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汽车内,千万不要到树下、电杆下、塔吊下躲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等。

其次,还要做好可能出现强降水以及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的预防。不能在桥下、低洼地、河道停留;还要防范山洪泥石流、塌陷等灾害。

第三,要做好冰雹灾害预防。要及时躲避到结实的建筑物内,如在野外空旷处,要将手护住头部。

第四,要做好大风的预防。雷雨天气来临前或发生时,往往风很大,所谓的“山雨欲来风满楼”,就是这种天气规律的生动写照。因此,要远离高大建筑物,一些悬挂广告牌、玻璃等物体容易被风吹落。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