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查处一起“会销”骗局

2019-05-24 16:34:49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免费!到店免费送鸡蛋!到店免费领礼品!每当某些商家打出这类型的优惠活动,别说爷爷奶奶们,就是小编也忍不住想去“占个便宜”。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小便宜”的背后往往潜伏着“大陷阱”。这不,辛集最近也出现了“领鸡蛋”活动,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舆论监督节目《问政面对面》中提到的“会销”问题,迅速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集中整治行动。

5月23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逻至兴华路火车站附近的鹿华饭店时,发现该饭店大厅内聚集了500多名老年人在听“健康讲座”,销售人员正站在舞台上向他们问好,并且要开始进行免费发鸡蛋的活动……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健康讲座”的产品,发现这位“跑江湖”的销售者未能当场出示营业执照、进货凭据等相关许可证件,并且所展示的“酿造酒”实为“勾兑酒”,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劝离现场老人,并将销售人员传唤到市场监管局做进一步处理。让人揪心的是现场的一些老人,有的竟然帮无证经营的销售者说话,责怪执法人员不应该来检查。“我还没领鸡蛋呢!”执法人员告诉小编,“会销”诈骗一般是团伙流窜作案,针对老年人和退休职工,通过听课、领礼品、送产品然后慢慢对这些老人实行诈骗。本次行动共查获问题商品20余箱。

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会销”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共同维护辛集市良好的商业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