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3家种子企业成为国家种子认证试点示范

2019-05-24 20: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赵红梅)今天,来自农业农村部以及河南、贵州等10个省份的相关部门人员来到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石农086、石麦22的种子认证田,仔细查看作为种子的小麦的纯度和生长情况。

据了解,2018年农业农村部在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和贵州10个省份安排17个企业开展种子认证试点示范,其中水稻4个、玉米4个、小麦2个、马铃薯3个、高粱1个、结球白菜1个、黄瓜1个、柑橘1个。河北省3家种子企业成为国家种子认证试点示范,包括2个小麦种子、2个玉米种子、2个马铃薯种谷子。具体是: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的石农086、石麦22小麦种子,河北冀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冀农1号和冀农858玉米种子,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费乌瑞它(原种)、夏波蒂(原种)。

河北省种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国际贸易规则,只要开展并通过种子认证的企业,生产的种子才能够进行国际贸易往来。河北省以前没有企业开展种子认证工作,生产的农作物种子不能进行国际贸易。如今,3家种子企业成为国家种子认证试点示范,为河北省将来从事农作物种子国际贸易迈出了可贵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