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最长下穿铁路站场框构桥顺利就位

2019-05-24 20:3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下午,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怀来县下穿沙城火车站站场框构桥安全顺利就位。通讯员孙慧军、薛文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周力图 记者宋平)今天下午3时19分,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怀来县下穿沙城火车站站场框构桥安全顺利就位。该框构桥是京津冀地区顶进长度最长、下穿铁路站场股道最多的下穿框构桥,也是北京铁路局集团下穿框构桥工程史上顶进长度最长、下穿铁路线路最多的一座下穿框构桥。

5月24日下午,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怀来县下穿沙城火车站站场框构桥安全顺利就位。通讯员孙慧军、薛文辉摄

该框构桥宽33米,与线路交角为90度,自重21473吨,为三孔框构桥。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中继间顶进法,顶进长度164米,下穿沙城火车站19股道,其中10条是电气化无缝线路。

这座下穿框构桥的顶进完成,打通了怀来县城广场路、广通路、经八路三条交通干道下穿京包铁路的堵塞点,为怀来县打破县城南北交通的瓶颈、拓展县域发展空间创造了条件。

同时,按照怀来县交通规划,广场路、广通路、经八路下穿京包线的城区道路开通运行后,将与县内京张高铁等铁路干线紧密融为一体,为北京与怀来两地群众“出得来、回得去”进一步拓展出行路线和换乘选择。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