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因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差 秦皇岛廊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2019-05-26 06: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1至4月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全省倒数第一或月度空气质量排名考核落后

秦皇岛廊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 见习记者曹思宁)5月24日,省大气办对1至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均居全省倒数第一的秦皇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月度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考核落后的廊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同时被约谈的还有保定市清苑区、张家口市宣化区、蔚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廊坊市广阳区(含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博野县、望都县、馆陶县,以及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突出的唐山市丰润区、沧县、任县等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会通报,1至4月,秦皇岛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9.5%,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4.9%,上升幅度均居全省11个设区市首位。在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廊坊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今年1月和2月同比分别上升36.7%、22.1%和62.5%、35.6%,上升幅度连续两个月排第1位。1至4月,廊坊市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分别上升8.6%、1.2%,上升幅度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6位。

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连续三个月排我省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后10位;馆陶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馆陶县、博野县、望都县、廊坊市广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连续两个月排我省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后10位;蔚县、张家口市宣化区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连续两个月排名我省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后3位。

2018-2019年秋冬季以来,生态环境部打赢蓝天保卫战9-22轮强化监督中,交办唐山市丰润区环境问题23个,扬尘污染等问题较突出;交办沧县环境问题223个,占沧州市问题数量的23.8%,问题数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第1位;交办任县环境问题56个,问题数在邢台市各县(市、区)中排第3位,尤其是4月份第22轮强化监督中问题最突出,被发现环境问题20个,在邢台市各县(市、区)中排第1位,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第5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对辖区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挂账督办,办结销号。对无环保手续、无安装治污设施或设施不正常运行、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的,加大执法力度,依法责令停产整治。对劣质煤管控、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或装置不正常运行、黑加油站、“散乱污”企业集中的,强化监管,严厉打击,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特别是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亲自抓、负总责,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