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05-26 06: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李保国精神”感动申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5月25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正式唱响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演出现场,音乐响起,大幕拉开,河北乡土气息浓厚的舞台呈现在观众面前,“洪灾后来岗底,翻山越岭。又一次进太行,心潮难平。但只见山石裸露,没了绿色。当年的根据地,依然贫穷,这情景看在眼里心中痛……”戏中李保国的扮演者邱瑞德一亮嗓,便引得掌声不断,也将一心为了农民脱贫的李保国教授的精神世界展现给观众,深深地打动了万千申城观众。

“《李保国》自2017年首演以来,到目前已经演出了将近200场,大大小小的修改达20多次,但是每一场演出我都会有新的感受,像这次的‘李保国’人物形象,经过修改提升后更加饱满、生动。”邱瑞德表示。

据总编剧孙德民介绍,此次参加十二艺节演出的《李保国》,在舞台表现、灯光、服装等方面都做了调整提升,使得这台大戏更加流畅完整,演员的表演更加丰富感人,也把李保国与农民之间的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感动了不少现场观众。

“这部戏给我的感觉是没有空话、大话,只有真话、实话,剧情真实、扣人心弦,用高亢的梆子声腔,讲述了一出李保国教授与农民兄弟的感人故事。”上海市民郭先生认为,高亢、激昂的河北梆子将李保国教授的一生演绎的荡气回肠。

据了解,该剧在创作过程中,为深度挖掘李保国精神内涵,孙德民曾带领创作团队,以李保国的事迹和足迹作为线索和图轴,多次走进李保国工作、生活过的太行山区、河北农业大学等地,拜访了太行山里的乡亲、干部,采访了李保国生前的同事、学生、亲人、朋友,逐渐从李保国的行为走向他的内心,从生活的真实走向艺术的真实。

据悉,《李保国》还将在5月26日演出一场,参与本届艺术节“文华大奖”的角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