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落幕,河北选手成绩棒棒哒!

2019-05-26 07: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解楚楚 记者杨明静)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5月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在天津市落下帷幕。

图为河北省选手在冰壶比赛现场。 河北省残联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竞技类项目和群体类项目两大类,共有14个项目。河北省共派出91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72名运动员参加举重、羽毛球、冰壶(冬季)、残奥冰球(冬季)、射击、射箭和网球7个竞技类项目比赛,19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围棋、五人制聋人足球与三人制聋人篮球4个群体类项目比赛。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技类项目中首次设立了冬季项目比赛。在此前举行的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4个雪上项目比赛中,河北省共获得39枚金牌、37枚银牌和29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一。此次在天津的比赛我省共派出4支队伍,参加残奥冰球(冬季)、轮椅冰壶、听力残疾冰壶(男子、女子)项目比赛,收获1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其中,河北听力残疾冰壶男队在决赛中战胜黑龙江队,获得冠军。

图为河北省选手在残奥冰球比赛中。 河北省残联供图

在其他竞技类项目比赛中,河北省共收获17.5枚金牌、14枚银牌、14枚铜牌。其中,举重项目河北省选手成绩亮眼,共收获4枚金牌和1枚银牌,超2项世界纪录,破4项全国纪录;射击项目河北省选手射落4.5枚金牌、6.5枚银牌和6枚铜牌;射箭项目我河北获得0.5枚金牌、3.5枚铜牌;在羽毛球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共收获7.5枚金牌、5枚银牌和4.5枚铜牌;在网球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共收获1枚金牌、1.5枚银牌。

群体类项目比赛中,河北省共收获4枚金牌、2枚银牌,其中,在围棋项目比赛中斩获1枚金牌,在羽毛球比赛中收获2枚金牌、2枚银牌,在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中收获1枚金牌。

图为河北省选手在羽毛球比赛中。 河北省残联供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