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不安全校服”远离孩子!河北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

2019-05-27 14: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由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主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的纺织纤维行业《深入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大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5日,由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主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的纺织纤维行业《深入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大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园区举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相关领导及部分会员企业、行业各相关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

3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方案中指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关系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关系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一些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薄弱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产品、部分领域的质量安全状况仍面临一些问题,需要各方采取积极行动。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在校的中小学生人数已居世界首位且供需量极其巨大,国家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国家标准来规范相关企业行为。但由于我省学生服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学生服质量问题也时有发生。”因此,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强制标准贯彻等活动,向广大企业发起质量安全自律倡议,倡导童装和学生服企业自律,自觉履行质量安全承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纺织业的提档升级是当务之急,在振兴河北纺织业的过程中,纺织企业、行业协会、检验检测机构都是参与者;作为企业,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保证生产经营的产品质量过硬,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为社会、为广大中小学生、婴幼儿提供质量可靠的安全产品;行业协会要不断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协会活动,使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得更好。

会上,还宣读了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关于深入开展童装和学生服安全守护行动的确保质量安全倡议书。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