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选手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

2019-05-28 07: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5月27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重庆举行,此次大赛从5月26日持续至5月31日。其中,5月28日至29日的正式比赛日将向社会开放,邢台技师学院教师韦国发将代表中国参加信息网络布线项目。

此次大赛由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人参与,包括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也派人参赛。此次大赛旨在搭建技能融通平台,加强技能领域交流合作,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

大赛从世界技能大赛六大领域中,选定了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汽车技术、电气装置、精细木工、信息网络布线、烘焙等18个技能竞赛项目,中国代表团派出18名选手参加全部比赛项目。

韦国发在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上荣获第一名,在2018年6月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荣获第一名,在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5进1淘汰赛上荣获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出战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此次他参加的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是利用广域网、局域网、有线电视、智能家居/办公应用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技术,根据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按照行业标准完成结构化布线施工、测试、维修以及无线设备调试等比赛内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