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一居民按时缴纳医保费用 却因登记错误无法报销

2019-05-28 08: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去年为父亲缴纳了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却因村委会误将医保缴费信息登记在她的名下,导致今年5月份父亲住院治疗时被告知未缴费不能报销,来自衡水市桃城区青杨树村的史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对此,桃城区医保中心表示,2019年医保缴费信息收录工作已结束,现行政策不允许为史先生更改缴费信息。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建议,史女士可通过法律途径要求青杨树村村委会进行经济赔偿。

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却无法报销  只因村委会登记错误

史女士介绍,她父亲户籍所在地为衡水市桃城区青杨树村。2018年11月,她的母亲到村委会为丈夫史先生缴纳了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并拿到了缴费凭证。今年5月,史先生因糖尿病眼底病变在北京协和医院住院治疗,可当家人申请办理报销手续时,却被医院告知史先生未缴纳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因此不能报销。为什么明明已经缴费,系统却显示未缴费?为此,史女士去衡水市桃城区医保中心查询后得知,医保系统已收录由青杨树村村委会提供的居民医保缴费信息。系统显示,史先生为未缴费状态,而已有职工医疗保险的史女士名下又多出一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之后,史女士多次向桃城区医保中心申请更改缴费信息以便进行报销,但至今未获得医保中心同意。“错误不是我们造成的,我们却要承担不能报销的后果,治病已经花了1万多元,而且还要继续治疗,我们该怎么办?”史女士说。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衡水市桃城区青杨树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去年11月份村里进行医保集中缴费时,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误把史先生的缴费信息登记在史女士名下。目前,村委会正积极配合史女士向医保中心申请更改缴费信息。

 收录缴费信息已结束无法更改 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索赔

随后,记者采访了衡水市桃城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医保缴费信息收录工作已结束,现行政策和规定不允许为史先生更改缴费信息。“即使史先生采取补缴的方式,也不能对之前的治疗费用进行报销。补缴的居民,自缴费当日起三个月后的治疗费用才能进行报销。”工作人员说。

对此,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建议,史女士可通过法律途径追究青杨树村村委会的责任。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孙香香律师就此事表示,村委会错误登记缴费信息导致患者不能报销属于民事侵权,史女士可依据缴费凭证、治疗票据等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青杨树村村委会赔偿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