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法院将全部建立律师调解组织

2019-05-30 03: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5月27日召开的全省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司法局长培训班上获悉,按照司法部部署,河北省今年将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调解和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三项试点。其中刑事案件律师辩护要覆盖石家庄市所辖全部县市区和其他设区市50%以上的县市区,律师调解组织要在各级法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协会全部建立。

为严把律所行政审批“第一道”关口,省司法厅要求,各市司法局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对申请人的政策引导,确保2020年基本消除3人所,10人以上所达到全省律所总数70%。同时,坚决消除律师行业竞争壁垒,到2020年全面完成国资所脱钩改制工作,努力营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

在仲裁工作方面,要积极推动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各市司法局要提供场地设施、岗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年底前要做到实体设立窗口、网页互联互通。在公证工作方面,各市司法局要大力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特殊人才引进、招聘有资格人员等举措,吸引储备公证人才。同时,要力争按照最高标准核定公证员绩效工资,有效激发公证员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