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邯郸组讨论

2019-05-30 18: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邯郸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

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叶冬松参加讨论

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邯郸组讨论。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邯郸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讨论。

讨论中,与会同志踊跃发言,谈思想,讲感受,提举措,议落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邯郸组讨论。记者赵威摄

在充分肯定邯郸市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成绩后,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先导、产业主导、项目带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不断培育新动能。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治污染,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大大气区域综合治理、水系流域治理和土壤属地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散煤治理,积极稳妥抓好冬季清洁取暖,扎实推进采矿沉陷区环境治理,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不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围绕产业链条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认真学习河钢塞钢经验,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要科学编制城乡国土空间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要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营造担当担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在实战中考验和锻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