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在石家庄举行

2019-05-30 20: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米彦泽 见习记者曹思宁)为适应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今天,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在全国举办数字经济大讲堂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河北省工信厅主办,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主题,解读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及发展趋势,阐释产业互联网对行业的影响,介绍典型行业应用和案例,分享多双边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经验。

5月30日,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米彦泽摄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围绕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产业互联网对行业影响进行主题授课,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特聘专家杨志刚解读数字经济概念、政策和趋势,腾讯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朋阳介绍产业互联网——构建智能+时代数字生态新图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李苑分享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情况。

2018年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23亿元,约占全省规上工业4.0%,居全国18位,占全国电子信息产业0.95%。

相比先进省份,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差距很大,但同时也意味着潜力巨大。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兴未艾,要抓住这次机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化融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